粥粥中转站

做头像随意,人不常在,有事请私信

1/10

我一直相信存在即合理这句话。生活中痛苦的事总是多过快乐的事,虽然很多时候因为这些事很伤心,可我也相信它们的存在是有意义或者有原因的。就像我讨厌数学,数学让我痛苦想死,可是有人喜欢它,甚至有人少了它活不下去。

所以我很不喜欢轻易否定一件事物的人,尤其是大人好像经常会这样。我只是说说我的感觉。现在有些人总是觉得损一个东西比夸一个东西更让人开心,或者更让人有成就感。于是有人会觉得怎么会有人喜欢这个东西呢,喜欢这个的人都是傻逼吧,这个东西的存在也是件不可思议的事吧。我觉得这种想法真不好啊。虽说也有很多我不能理解的东西受欢迎,有时我甚至也会嫉妒会讨厌,但是这个东西对于某人而言一定是有意义的吧。就算是对我来说,我讨厌的东西某种程度来说也会让我更珍惜我喜欢的东西,或者让我能辨别哪些是对我好的,哪些是对我坏的。


前段时间不小心看到一个综艺里,某个嘉宾特别自以为是地批判追星行为,说粉丝对偶像做的一切都是没用的是不理智的。以前也没少看过什么新闻什么专栏批判追星这个行为,不仅说追星无用也说偶像这个职业没用。在我看来这种行为就像穷人说有钱也没用似的,有钱也没用有钱也不好这种话只有从有钱人嘴里说出来才比较有说服力吧?很多人总是觉得利益最重要,保证自己的利益是最理智的,利益包括消费效益也包括情感收获。所以圈外人总觉得真情实感很愚蠢,因为他们不觉得追星过程中的开心满足是所谓情感回报而只是单纯的自我感动。哎,可是能够让自己有感动自己的机会,这又何尝不是感情回报呢。虽然很多人说追星让自己变得更好了我很惭愧我没有变得多好我依然是个烂人,可至少我开心了。如果有人追得不开心,那就不追。如果硬要继续追硬要让自己不开心,那他妈的也不是爱豆的错啊,也不是追星这个行为本身的错啊。


当然也都是我的想法而已。


前段时间上了一个选修课,叫做影视艺术鉴赏,主要讲了电影音乐的东西。老师看起来有点凶。但是在给我们看电影的时候,老师会很开心地跟着电影里的音效模仿,连bgm都要跟着唱。他和我们说了一下最近公认的一些烂片,可是没有说他们是烂片,反而指出了些他觉得特别的地方,这些地方也许是不被大众接受的地方,因为可能确实太独特。全程老师都没有说一句这些地方不好,即使导演的想法不被大众理解。我想应该有两个原因,一是他怕在座的学生有人喜欢这些电影,为了照顾这些同学的心情。二是他也认可导演的想法,觉得导演这么做有他想表达的意思,但是有可能一般人get不到。我觉得真好啊,我好喜欢也好佩服不会轻易否定一件事物的大人。所以我好喜欢这个老师呀。

老师还说艺术是把抽象的东西形象化给大家看。我觉得也很对。虽然也存在很多看不懂的艺术,但是只是表达感情想法的手法因人而异,感受它的能力也各有不同。就是因为这样,艺术才没有好坏对错之分吧。


虽然这段时间有因为种种事情不快乐,可是想一想又还是很多让人快乐的事。也不都是好事,但会让我觉得世界很大各种各样的事很多,很多值得思考的东西。所以我喜欢大家☺️看到了这里大家我都喜欢~也很感谢,虽然说了很多次了,也还是要说谢谢!




评论(7)
热度(16)

© 粥粥中转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