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粥中转站

做头像随意,人不常在,有事请私信

【相二】不可抗力 1-3



之前的,一个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填。

发生了一点意外决定在变得无法挽回之前把存档全发出来(。
并且也许最近几天会停别的更新


不可抗力

01

相叶雅纪在地铁七号线的终点站下了车。他第一次乘这条地铁到终点站,走出站台才开始感到有些诡异。

晚秋的风本来就凛冽。地铁站周围的树都光秃秃的,风一吹连叶片摩擦的希希嗦嗦都没有,只剩空气被划破的有些刺耳的声音。虽然也不算是荒无人烟——起码也还是有人跟他一样在这个站下车的;用鸟不拉屎来形容已经绰绰有余。周围的住宅楼看起来有些年月了,但住着的人似乎还不到一半。四周的商铺也是一样,不仅数量不多还十分冷清,看上去最有活力的竟是拐角那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抬头看看天,感觉空气都沉寂得泛着黄。
……还真有点灵异事件的感觉啊。他想,细思恐极。
接着相叶雅纪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翻开备忘录,找到先前存好的地址,照着上面写的往前走。
“出站后直行200米后右拐上楼……”
他直行200米后向右手边看了看,一幢无异于周边其他大楼的住宅楼。犹豫两秒他还是走进去了。

相叶雅纪最近的睡眠质量及其不好。
——作为一个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床晨练的朝气青年而言,这简直是一个天大的问题。当然他的失眠并不是什么失恋啊青春期烦恼啊之类的寻常问题导致的,不然他也不会摸索到这种地方来……啊,不过他的青春期已经过去好些年了。相叶这几天几乎每天晚上后半夜都会莫名其妙的醒来,半梦半醒的却浑身动弹不得,像灌了铅似的。虽然说不上是痛苦难受,但是影响总归还是有的。就这么迷迷糊糊持续到天亮,每天被舍友叫醒时他都一脸憔悴,晨练都只能取消了。
后来相叶雅纪去网上查了一下,这种症状叫做鬼压床。他本来非常相信科学的,但是这种玄乎的事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想不信都难。
他为这事儿烦恼得抓耳挠腮。正想要不要去神社拜拜,抬起头看到网页边上有个小广告,写着“热心提供灵异事件服务”,右下角用半个指甲盖大小的字写着“有偿”。
相叶雅纪点击进去。
他现在就站在网页里po出来的地址中那栋大楼的电梯里。

说实话相叶雅纪还是有点紧张的。只身一人来到这诡异的地方找一家诡异的事务所解决自己身上诡异的事……啊,总感觉哪个地方都很可疑啊。他又不敢告诉家人朋友们他觉得自己会被骂傻逼。
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在电梯里他给自己心理暗示。
电梯叮的一声停在了四楼。门缓缓打开,大概是因为这栋楼透光不太好的缘故吧,外面乌漆麻黑。
相叶走出去,拍了拍手,并没有灯亮起来。
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他自己都虚了,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一路照着门牌号走过去。
走了几步他就看到了顶上标着407的房门,跟备忘录里记的一样。他犹豫了两秒,抬起手敲了敲门。
等待回应的相叶忍不住开始脑补这里住着什么样的人?来开门的会不会是那种一看就觉得是神棍的大叔……又也许是个出人意料的美女也说不定。
相叶雅纪突然被自己搞得稍微有点期待起来。伴随着紧张这份期待慢慢地
膨胀,膨胀,膨胀——

然后——没有人来开门。
他又抬手敲了敲门,压着声音问:“……不好意思,有人在吗?”
接着门里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门没锁,你自己进来。”
……咦?他听后压下门把手,门果然开了。
相叶雅纪轻轻地推开门,屋里亮着灯,还回荡着电动游戏中音量不大不小的BGM。他问:“……我进来咯?”
“啊啊。”屋里的少年含糊地回答了一声。
于是相叶轻手轻脚地走进去,在玄关脱了鞋才发现并没有给客人准备的拖鞋,他只好关上门,打赤脚走了进去。屋子不大,两房一厅。他转过身就看到客厅里坐在地上对着电视狂按手柄的少年。奇怪的是这个少年居然穿着浴衣。
既然是因为打游戏所以没有理会自己的话……啊,好像还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坐在地上这个……看起来还没他大的少年,原来是个灵能力者吗?而且他怎么这种季节还穿着浴衣。
相叶雅纪看了看紧张激烈的游戏画面,犹豫了一下,十分尴尬地问:“请问你是……”
“我是。”少年立刻打断了他,“你等我一下很快就过关了。”
“……哦哦,好的。”
相叶雅纪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真是太玄乎了。原来这里住着的既不是大叔也不是美女,竟然是个看起来十分普通的喜欢打游戏的少年……啊不对,不普通啊。为什么他穿着浴衣?
相叶雅纪超级在意这件事。

然后他看着屏幕上boss的血条被玩家一块一块清到空,终于闪现出过关的字样。少年放下了手柄,问他:“你会玩吗?”
相叶雅纪愣了一下:“啊?……玩过几次……”
少年往里边挪了挪,示意他在自己身旁坐下,地上还放着另一个手柄。
他说:“下一关我一个人打不过。”
“……哦,哦好。”
相叶乖乖地盘腿坐下,拿起手柄。少年按下继续游戏。

可惜相叶雅纪实在是太垃圾了。
他自己当初玩这游戏调的难度跟现在玩的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这张图进度还没推到十分之一他就挂了。他放下手柄不知道该沉默还是该道歉,然后他就默认选择前者了。
结果少年硬撑到进度的一半总算死了。他对着game over的字样非常平静地放下手柄,转过头对着相叶雅纪说:“你有什么事?”
……我有什么事来着?
相叶问他:“你为什么穿浴衣?”
“……”
少年竟还回答了他:“我喜欢。”
面对这样的回答即使依然非常疑惑可是相叶雅纪觉得自己没办法继续问下去了。他换了个话题:“啊,那个……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灵异事务所的广告,那是不是……”
“是我啊。所以你有什么事?”少年回答说,语气很随和……或者说随意。
这其实跟相叶之前预想的不太一样。他以为灵异事务所这玩意,好歹听起来挺正经的,怎么说也应该有个面对面交谈茶几上沏好了茶还冒着热气的和谐场景吧。而像现在这样,他们两个还没从游戏里被怪打死的悲伤中走出来……呃其实也没有悲伤……的状况下,毫不客气地在地上盘腿坐着的场景,他没有一点点防备。

所以相叶雅纪抛开了之前想好的客气话和铺垫开门见山地说:“我好像被鬼压床了。”
少年看他的眼神变都没变:“哦。多久了?”
相叶想了想说:“差不多半个月了。”
少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不说话了。
这时相叶雅纪才能好好看看他的脸。他看起来像是个十七岁上下的高中生,玩起游戏来也像。一个面目清秀五官端正的白净的少年,除了穿浴衣这点比较古怪以外好像令人觉得无法和灵异事件扯上关系。
……不过也许越是这样才越让人觉得诡异吧。他想。

沉默了一会儿,少年转过身去对着柜子翻了翻,翻出一张小卡片递给相叶雅纪。卡片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四个字。
“二宫和也……?”他对着名片念了出来。
“嗯啊。”少年又含糊地应了他一声。
这是自我介绍吗?相叶雅纪正儿八经地回复他:“你好!我叫相叶雅纪。”
“啊,你好。相叶さん。”
寒暄过后应该可以开始解决他的问题了吧?相叶雅纪看着他十分认真地开口:“那么二宫君,关于我的……”
“啊,”二宫和也歪着脑袋打断他,“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
相叶雅纪懵逼了。这话是什么意思?自己这是该有问题还是该拍拍屁股走人?
他揣摩了一下对方话中的意思,应该是后者。
“我……的……问题,”相叶不可思议地指了指自己,“解决……了……吗?”
二宫和也想了想,大概是在想该怎么跟他解释。他说:“算是吧。”
相叶雅纪不知道这时他该有什么反应好。二宫抬起手拿过相叶手上那张名片,把它塞进对方衬衣胸前的口袋里。
他说:“天黑以后就放着不要拿出来。下周的这个时候你再过来找我吧。”

相叶雅纪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名片是护身符吗?
他隔着口袋摸了摸那张纸片,虽然还是感到不明所以但还是点点头说:“噢,好。”
二宫和也抿着嘴笑了笑又马上恢复了原来的表情,说:“没有其他问题的话你可以走了。”
人家都这么急着送客了相叶也不好死皮赖脸地留在这里,虽然他一脑子都是各种各样疑问。
而且他还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他要穿浴衣呢。
他怔怔的起身,在二宫和也的目送下走向玄关。
弯腰穿鞋,相叶雅纪又抬起头问二宫和也:“这张纸片……有那么玄乎吗?”
“那当然。”他想都没想就回答。
相叶又问:“为什么……?”他想想口袋里那张纸片的模样,真觉得这玩意再普通不过。

穿着浴衣的少年扬起了嘴角,说:“因为我是神仙啊。”




02

无论怎么想都觉得这实在是太玄乎了。

相叶雅纪坐在回家的地铁上发呆。他觉得这事全过程都太奇怪了。不过秉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他总觉得口袋里放着的这张小纸片让他稍微安心了一点。
——也就一点点而已。他竟开始有点期待起今晚来。有这么一张神……自称神的少年赋予的护身符,应该能睡个好觉了。

然而并没有。
他后半夜还是鬼压床了。事实证明这玄乎的纸片并没卵用。
相叶雅纪觉得奇怪,那个少年明明说得跟真的一样,他也差点信了,不会一点效果都没有吧?他想问问他,但是名片上又没留二宫和也的任何联系方式。相叶想了想觉得可能护身符还没开始起作用吧。再按他说的试几天,约定的时间再去找他好了。毕竟相叶雅纪大学还有课,去那偏远的地方一次也挺耗时间的。
然后他每天都怀着希望睡去。
接着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都顶着黑眼圈迷迷糊糊地看着天亮。

他明明都乖乖地带着那张纸片啊?!为什么一点改善都没有?
相叶雅纪又开始觉得自己应该相信科学。熬到他们先前约定好的时间,他终于可以去复诊了。他决定这次去再搞不明白怎么回事就去医院看医生。
……对啊他不应该一开始就去看医生吗。相叶雅纪真想给自己一耳光。稀里糊涂。

午饭过后相叶雅纪就再次乘上地铁七号线,像上周的这个时候一样,看着地铁上的人多了又少少了又多,一路直接坐到终点站。
这时他对于这个已经来过一次的荒凉地方倒是没什么不适感了。十分自然地走到住宅楼前,十分自然地乘电梯上四楼,十分自然地打开手电找到407,第一次站在这扇门前时的紧张感早就一干二净。

相叶抬起手敲了敲门。
叩叩。声音落下,没有回应。
他想了想,按下门把手一推,门就开了。
……真是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啊。他敲敲门朝里面喊了一句:“我进来咯。”
然而没有声音回应他。他在玄关脱了鞋,打赤脚走了进去。客厅的电视机没有开,两只手柄和各种各样的游戏盘散落在地上。沙发前的地板上也没有坐着那个穿着浴衣的少年。
相叶雅纪下意识地蹲下身子把游戏盘一张一张叠好,转过头看到两个房间的门都关着。
他起身走向左边那扇门。毫无修饰的普通木门,把手上有点生锈。
相叶又抬起手敲敲门,站着等了半分钟,依然没有回应的声音。他又压下把手往里推了推,发现被锁上了。
相叶雅纪想不明白了。怎么这人家门都不锁,房门锁得严严实实?
他开始思考怎么把二宫和也从里面整出来,继续吵他还是就这么乖乖呆在外面等他?吵下去他觉得他可能会生气,算了吧。相叶雅纪决定自己玩会儿游戏好了。只要不把他的存档删掉他应该不会介意的吧……
相叶雅纪还在上锁的房间前认真地考虑玩哪个游戏好,隔壁的另一个房间的门突然被咔嚓一声推开,二宫和也从里面走了出来。
相叶雅纪:“……”
二宫和也打了个哈欠,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站在隔壁房间门前神神秘秘的相叶,问:“你在干嘛?”
“我在……”相叶雅纪看着他,不知道如何概括自己的行为和动机,“……等你……”
相叶发现今天二宫和也居然还穿着浴衣,不过跟上次不是同一件。这人原来这么喜欢浴衣的吗?
二宫顶着一头乱发,整了整松垮的领口,嘴里嘀咕着:“你怎么来那么早……”
早吗?作息时间正常的相叶感到吃惊。不过转念一想,对于看起来还没睡醒的二宫和也而言现在似乎还早。
接着二宫走上前扳过相叶的肩膀,把他的身子转过来推着他往客厅走,一边说:“离这儿远点。”
“啊?”相叶雅纪不解。这房间里难道全装着不可见人的东西?他问:“里面有什么?”
二宫和也回答:“异次元空间。”
“……”
相叶雅纪不问了。他觉得自己的好奇心在二宫这里永远得不到满足。

相叶雅纪坐在沙发上等二宫洗漱。洗手间传来哗啦哗啦的水流声,相叶突然想起上次他离开之前二宫留下的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因为我是神仙啊。”
……开什么玩笑。几天前他还觉得玄乎觉得他说得跟真的一样,现在可是完全不信了。倒也不是因为那张小纸片对他的症状没什么帮助,毕竟他自己也没抱什么希望。相叶雅纪只是觉得,就自己对他的印象来看,二宫跟普通人完全没两样嘛。
今天过后,留个联系方式交个朋友,之后就去医院看看好了。他想。
然后水声停了。整顿干净的二宫和也从里边走出来,抓了抓后脑勺在相叶旁边坐下,问他:“怎么样?”
相叶雅纪摇摇头:“没用啊。还是跟以前一样……”
说着二宫和也伸手在他衬衣胸前隔着口袋摸了摸,然后拿出那张小纸片。相叶雅纪看了看纸片,并没有什么异样。
然后二宫和也把纸片给撕了。

“?!”相叶雅纪惊,“你别生气啊!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我真的……”
“过来一点。”二宫和也十分淡定地对他说。
“……啊?”相叶雅纪摸不着头脑,慢吞吞地往他那边挪了挪身子。
二宫表情有点无奈:“再过来一点。”
相叶雅纪总觉得这时的二宫和也看起来有点……危险。他看着他,没敢动。
二宫和也不说话了,毫不留情地伸手去抓住相叶的衣领,一用力将他的上身拉近了十几公分。对方还一脸不知所云没有反应过来,二宫就凑过脸去嘴唇对着嘴唇朝他亲了上去。

啊?
????啊??????
相叶雅纪大脑当机了。需要重启可是连鼠标都动不了那种。
他的脑海中闪过一千种“被人强吻了要怎么办”的场面以至于他一时间选不出来一个合适一点的反应。相叶雅纪只能傻在原地,跟平常被鬼压床的时候一样动也不动,无法反抗,并且束手无措。
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不过是大概三秒钟时间相叶却觉得自己的灵魂都升华了三年的等级。他想,我靠,这是我的初吻啊……
二宫和也一如既往的满脸坦然:“好了。”
相叶雅纪却还在发呆。他这时才开始回想起刚刚二宫的嘴唇跟自己的贴在一起的感觉,跟看上去的一样柔软,好像还有一股淡淡的薄荷味,估计是牙膏。还有他在自己视野中突然拉大好几倍的脸,反应过来之前似乎近得有些模糊。他的鼻尖似乎还留有二宫洒下的气息的余感。
……太糟糕了相叶雅纪你这个人,太糟糕了。
“你有在听吗?”二宫和也皱眉。
相叶雅纪这才脱出自己的思维空间,看着他总算恢复了正常尺寸的脸庞,实话实说:“没有。”
二宫:“……”
“这是,”相叶雅纪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看着他问,“什么?”
二宫和也有点不耐烦:“是鼻子。”
“……”相叶雅纪不知道自己怎么惹到他了,抓了抓后脑勺有点不知所措,“不是,我……那个……你……”
“你你你我我我你我他。”二宫和也打断了他,朝他伸出手说,“搞定了,有偿。你可以付钱了。”

……啊?
搞定了?相叶雅纪一头雾水。怎么就搞定了?把没派上用场的纸片撕掉就是成功了吗?……还是他的意思是那个吻?哦所以是缠身的鬼怪被他的爱感动了吗……
哪跟哪啊。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被耍了。他郁闷地问:“就这么解决了?”
二宫和也却是对他的反应很奇怪:“难道你还想变得更麻烦?”
相叶摆摆手说:“不我不是……”
“也不是不可以。”他说。
相叶雅纪急了:“我怎么知道我的问题解决了没有?!”
“解决了。”二宫和也一副淡漠的表情。
他又追问:“怎么解决的?”
“缠着你的东西,”二宫歪着头,指了指自己的嘴巴,那对让相叶雅纪觉得自己升华了的嘴唇,说,“被我吃掉咯。”
相叶雅纪越发地觉得自己被耍了。

最后他们各退一步。二宫让他今晚回去以后睡一觉,如果没有问题了明天再来付钱。相叶想了想答应了。
他坐在地铁上发呆,看着车厢里人多了又少少了又多。脚底传来的轨道声咯噔咯噔,车厢顶上挂着的把手在他面前一晃一晃。列车进站,闪过一串色彩斑斓的广告牌;门打开,有人下车有人上车;列车离开站台,又闪过一串色彩斑斓的广告牌。
可是相叶雅纪脑子里都是二宫和也那张脸。

“啊……”他突然想起来,“忘记问他多少钱了。”
相叶抓了抓后脑勺想,一张纸片加一个吻,应该不会太贵吧。



03

相叶雅纪做了个好梦。

他梦到时间倒退了好几年。他回到中学时候,夏天的每一个放课后他都跟朋友结伴一起去打球。篮球也好足球也好棒球也好,相叶雅纪什么都会。中学时代手长脚长的他在班上属于校运会上会被逼着把个人项目全部报满的角色。梦里他和朋友在打篮球,烈日炎炎,每个人都大汗淋漓。可惜梦里他看不清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的脸。
梦醒了,相叶睁开双眼,看到白花花的天花板。
他突然觉得好感动。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二宫君!ニノさん!”相叶雅纪把他能想到的叫法都喊出来了,“二宫和也!”
他碰碰碰地拍着二宫和也房间的门,激动得像……炸毛的鸡。
这时当然还是二宫和也认定的“早晨”。相叶雅纪咚咚咚的敲门声烦得能把一头大象吵醒更何况是二宫。还窝在床上抱着枕头梦周公的二宫和也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扯着嗓子对外面喊:“干嘛啊!?”
相叶雅纪喊回去:“我来啦!!”
二宫和也翻了个白眼。当然知道你来了。周围几户邻居都要知道你来了。他抓了抓头发喊:“门没锁!”
相叶雅纪拍门的动作顿住了。他压下门把一推,果真没锁。
“天哪你这……贼进来了轻而易举就能弄死你了!”相叶推门进去,指着门惊呼。
“贼弄死我干嘛你弄死我差不多……”二宫和也咬牙切齿地说。门被打开,风有点冷,他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盘着腿坐在床上,露出个脑袋跟相叶进行并不轻松的交流,“再说我又不是没死过。”
“……啊?”
二宫用下巴指了指他:“你呢?”
“啊?”相叶雅纪刚刚冷却下来的脑子还没转过弯来,“我不是贼啊!”
“你的事呢?!”在这之前二宫一直自认自己脾气不错的挺有耐心的。能把他烦到大声说话,相叶雅纪还是挺了不起的。
听二宫这么一说相叶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他一拍大腿说:“我昨晚睡得超好的!你说的真的有用啊!”
……可是我没睡好。被你吵醒的。二宫和也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你不能因为自己睡得好就扰我清梦。
相叶又说:“你真的是神仙啊!”
二宫一听这话就乐了。得意。他“嗯哼”地应了一声,鼻子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接着身板一震,毫无预兆地撞进了对方的怀抱里。

二宫和也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相叶雅纪兴奋得好像身上都带上了一股香气,隔着薄薄的被子二宫能感受到他的外衣都带着不同于自己和这间屋子的温热。
像一头毛茸茸的熊。二宫和也想。这头熊一直压在自己身上不停地道谢。
热乎乎的。二宫扭了扭身子挣开相叶熊,小声地说了一句不用谢,眼睛没有看着他。

再次以相对精神了一些的面貌出现在相叶雅纪面前的二宫和也今天又穿了一套不同的浴衣。
他开门见山地说:“钱。”
相叶雅纪从头到尾一直带着笑,不知道是开心还是睡眠真的得到了改善所以看起来满面春光。他从包里摸出钱夹,一边拉开拉链一边问:“多少钱?”
“一千万。”二宫和也面无表情。
“好的一千万……”相叶雅纪想从钱夹里翻出相应的面额,发现找不到,想了想,笑容和动作在同一时间凝固了。
“一……千……万???”
二宫和也人畜无害地看着他,抿着嘴微笑,不说话。
“你欺诈啊!!”相叶雅纪歇斯底里,“一张纸片和一个……一个……就那么贵啊!?”
“这可不是这么肤浅的问题。”二宫和也突然前所未有地摆出一副正儿八经的神情,说话的语气都变得棒读起来,“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以前有个人请专家来修电脑,专家在主机上用粉笔划了一条线让他们从那个地方拆开,一检查就修好了。专家收了一千美金,电脑的主人十分诧异问一根粉笔那么值钱?专家回答:‘划一道线一美金,知道在哪个地方划线九百九十九美金。’”
二宫和也指着相叶的鼻子说:“你现在就像电脑的主人一样。肤浅。”
“……”相叶雅纪无言以对,只好实话实说,“我没钱。”
确实对他来说这是天价,但是毕竟他的事情解决了这是事实。他也知道这家事务所有偿服务,相叶雅纪不是个会吃霸王餐的人。可是他实在不知道能从哪搞来这么多钱。
他心虚得声音都有点颤抖地问:“……可以刀吗……?”
说着他从手里的钱夹里摸出一张学生证:“我有这个。”
“……”
二宫和也想了想说,“好吧。”
“!”
“给你刀到九百九十九万九千。”
“……”相叶雅纪欲哭无泪。算了,刀一千也是刀。
“可以贷款吗。”他苟延残喘。
“嗯……也行。”
“可以不收利息吗。”他垂死挣扎。
“不行。”二宫和也毫不留情,“不给你放高利贷都不是我的风格了。”
相叶雅纪生无可恋。他摸出钱夹里的九张一千元钞票,递给二宫和也说:“这是……首付。”
二宫和也二话不说接了过来,揣进兜里。
相叶雅纪开始低下头沉思怎么开口向别人借钱和一天打几份工才能在结婚前把这钱还清。
于是他们相默无言。
死一般的寂静。

相叶雅纪突然想到,他可以在这里打工抵债啊!
不过转念一想,这事务所光二宫一个人办事都闲得慌,还招聘兼职干嘛……醒醒,相叶雅纪,不花上几年你还不清这钱。
许久以后相叶还是开口问他:“接受打工抵债吗……?”
没想到二宫和也居然点点头回答:“可以啊。”
相叶雅纪喜出望外:“兼职月薪多少?”
二宫和也靠在沙发背上,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个psp,一边开机一边说:“看情况。”
看情况?是看业绩的意思吗?于是相叶问:“什么情况?”
二宫回答:“看心情。”
……说了跟没说一样嘛。相叶又问:“那如果我每天都来要多久才能还清?”
这时二宫手上的psp开始发出了游戏的bgm。他一边读档一边回答:“嗯……看心情。”
完了。一个难以沟通的老板兼债主。相叶雅纪觉得自己的明天一片黑暗。
接着二宫又摸出来另一台psp,问:“联机吗?”

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吧。相叶雅纪想。
然后他们一直从午后打到天黑,途中换了好几款游戏。他和二宫的游戏水准真不是一个档次的。玩了半天他只有实况足球能玩得下去。
所以后来他们就一直在玩实况足球。对着屏幕上绿茵茵的足球场,相叶雅纪觉得自己的眼睛都绿了。
他突然开口:“我能问为什么吗?”
“?”
“为什么要一千万啊?”
“……”二宫和也放下手中的psp语重心长地说,“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有一个故事……”
“啊不是,”相叶雅纪也放下游戏机,转过脸看他,“我想知道,为什么鬼压床要用纸片来治?”
二宫和也面无表情地回答:“这你就不用知道了。”
相叶又问:“而且昨天你亲我干嘛?”
“……反正不是因为喜欢你。”他说。
总是在他这里问不出什么来。相叶雅纪愁眉苦脸:“好歹都是我老板了,我什么都不能知道吗?”
二宫不说话了,大概是在想有什么事是能让相叶知道并且自己想说的。想了许久他开口:“你只要知道我是神就好了。”
相叶雅纪不服气地问:“那你是什么神?”
二宫和也答不上来。
相叶又问:“布袋尊?惠比寿?”
“二宫神。”他回答。

被告诫以后不能在下午三点以前来敲他房间的门后,相叶雅纪离开了这片给他留下一千万的债务的伤心地。
睡到下午三点……相叶掰手指算了算,二宫大概快天亮了才睡觉。明明是个无名神却还要睡觉吗?虽然他仍对他是神这件事半信半疑就是了。
回到家的时候夜已深。周末结束了,明早虽然没课但是也得回学校。相叶雅纪洗漱过后就躺上床。他只开了一盏床头灯。他在昏黄的灯光下心不在焉地把一本书拿在手上翻,脑子里却都在想今天发生的事。
……想来想去果然都在想那一千万。
相叶雅纪把书合上放回床头,关灯之前下意识地抬起手摸了摸衣服胸前的口袋,空荡荡的。
……啊。还以为弄丢了。他还有点吓一跳,想想自己已经不需要那个东西了啊。
……一千万的小纸片啊!可恶!早知道让他别撕,撕了也别扔嘛!这么值钱!
……也只有在他这里值钱罢了呢。

然后这天相叶雅纪又失眠了。不过不是因为鬼压床,而是因为愁他的一千万。

评论(3)
热度(54)

© 粥粥中转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