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粥中转站

做头像随意,人不常在,有事请私信

【相二】盛夏的果实 3




二宫和也醒来的时候闹钟还没响,天也没有亮。他有点艰难地翻了个身,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一看,才五点半。他揉了揉眼睛,抬起头对上相叶雅纪睡得乱七八糟的脸,想再翻身回去,见对方突然皱皱眉头口中模模糊糊地嘟囔着什么听不清楚的话,又放下了手机没动。

接着他就睡不着了。
他又拿起手机刷了刷社交软件的动态,没有人找他,没有人给他发短信,没有人给他打电话。这个点谁也不在线,二宫又把手机塞回枕头底下。


虽然在平常熬夜是常有的事——但二宫却也经常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醒来;这时候不觉得困,到了上课的时候又总是会不知不觉开始打瞌睡。因为睡眠不足而头疼是常有的事,过着像老年人一样的睡眠生活,他还真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这应该不能称为失眠吧,他觉得失眠这个说法特别矫情来着。再说了他也没有失眠的理由。为什么会醒来,也许只是不想睡着罢了。他想。毕竟没有梦的黑夜要是太过漫长可是很可怕的。

于是他理所当然地陷入了没事干困境,又不想起床。耳边都是相叶平稳的呼吸声,枕头上床单上被子上也都是和他身上一样好闻的气味,好像和七年前没有什么差别。二宫仰面看着映出了天空的深蓝色的天花板,开始发呆。

就这么发着呆。

……

“你醒啦?”
相叶雅纪低沉的声音突然毫无预兆地在耳边响起,二宫吓得险些跌下床去。
他转过头看向毫无声响地醒来了的相叶,管理了一下表情然后点点头说:“嗯。”
“还好早呢……要不要再睡会儿?”
他的声音黏糊糊的,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二宫点了点头,想了想又说:“我睡不着了。”
他顿了顿又补了一句:“没事,你别管我,你睡吧。我吵醒你了吗?”
相叶笑着摇了摇头。他说:“既然那么早……吃过早餐再走吧。”
二宫愣了愣:“唔、嗯。”
“等我起床,给你尝尝我的拿手料理——”
“嗯?什么料理?”
“鸡蛋挂面。”
“……”


二宫却没什么嫌弃的立场,他可是很久很久没有吃过热乎的早餐了。机会难得,他应该珍惜才对。
于是——他站在厨房里看相叶下面。清水,挂面,油,打好的鸡蛋,动作老练,一气呵成。
“啊,我不要吃青菜。”看到相叶接下来一步的动作,二宫小声地叫出来。
“不行啦,我都加进去了。就一点而已,好好吃完吧。”
二宫撅了撅嘴没再反抗下去。他想了想说:“那我不要香菜。”
相叶想了想说:“嗯,好。”
他其实记得二宫小时候就不喜欢吃香菜的,在他家住的时候他基本都要摸清楚他的生活习性了。忌口这种东西,毕竟还是不容易改掉的。
他还有些庆幸他没有改掉——不然二宫浑身上下就都没有自己熟悉的地方了。

接着便是倒汤装碗,动作老练,一气呵成。二宫拿过碗满心期待地吃了一口,发现一点味道都没有。
相叶雅纪看着他渐渐变得奇怪的表情,小心翼翼地问:“怎么样……?”
“你是不是没放盐……”
相叶一拍大腿:“对哦!”
说着他想把碗拿过来:“我加点酱油好了。”
“不……不用了。”
二宫转了个身继续吃:“没味道也挺好的。”
他吸溜吸溜地吃,热气都扑到了脸上。


清晨的街道上人还很少。看着离上班还有一段时间,相叶跟着二宫一起走到了对面的公交车站。车站的人零零星星,进站的车子也是零零星星。
“到这里就好啦。”二宫看着他说。
“这里有到你学校的车吗?”
“嗯。”
“那——我和你一起等吧。”相叶说。
二宫到底还是没有拒绝。即使在相叶眼中看来,他其实想拒绝也说不定。


相叶雅纪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一份来自二宫的生日礼物,是他在家政课上做的曲奇——只不过送到家里去了,相叶回家的时候已经不能吃了。

印象中好像从这以后就再也没有听到过二宫的消息了,道谢也没有,回礼也没有。之后渐渐地身边的事情多起来,升学啊毕业啊分别啊等等,假期也没有在家待多久。接着就是到外地去念书,结识新朋友,接触并喜欢上新事物……等等。似乎连回忆过去的时间都没有留给自己。
重逢代表着什么,他也不知道。失眠那天晚上他想了好多关于二宫的事,确切地说是全都是二宫的事,结果也没得出什么结论来。
……这样的话,不负责任的喜欢也没办法说出口来。

所以才变成了没趣的大人吧。他看着公交车站的站牌,突然这么想道。


“车来了。”二宫自言自语道。
相叶这才从回忆和胡思乱想中抽离出来。他摆了摆手跟他道别:“路上小心。”
“——まーくん。”二宫突然叫他。
“嗯?”
“这周六有空吗?”
相叶愣了愣:“有。怎么了?”
“学校有家长会,你来帮我开吧。”
“……诶!?”
二宫笑着跟他摆摆手:“那我走了,拜拜。”
“……かず!”
二宫回过头看他。
“今晚……还会来吗?”
不知道为什么,问出这句话时他居然觉得有点儿紧张。
二宫笑笑说:“我再打电话给你吧。”


但直到下午下班相叶都没有接到二宫的电话。
回家的路上他把手机抓在手里,时不时拿起来看看有没有动静,突然又觉得自己好蠢。这么走到家楼下,把手里塞回口袋里,相叶雅纪抬起头,竟看到二宫就站在楼梯口外。穿着一样的校服和牛仔裤,两只手都插在口袋里,他低头看着地,嘴里叼着根点燃的烟。
他突然没来由地觉得松了一口气。

“かず!”
隔着十米左右的距离,相叶喊了他一声。
二宫闻声便抬起头来,取下了嘴里的烟夹在手里,像是习惯性地一样将烟往身后藏了藏,想想又笑着看向朝自己走来的相叶雅纪。
“怎么没给我打电话?”
他说:“手机没电了。”
相叶点点头,又皱皱眉:“怎么又抽烟了。”
二宫不以为意:“反正又不是在学校里。まーくん要来一根吗?”
“我不会抽。”他摆摆手拒绝了。
二宫有点不敢相信地笑了:“我可以教你啊。”
相叶笑笑:“你想怎么教我?”
“手把手……嘴对嘴教你?”他说完哈哈哈地笑了。
“……”
走上楼梯,相叶从包里摸出了钥匙,楼梯不宽,他走在了二宫前面。犹豫了一下他开口说:“……かず。”
“嗯?你生气啦?”
“你这样会让我很为难哦。”
“……你说什么?”二宫有点不明白。
他咬咬牙说:“没什么。”


晚餐是简单的一肉一素,简单得不能再简单。虽然想想也觉得一个单身男子不会在烹饪方面做出多少花样,但二宫其实有点儿不适应这样的家常形式,毕竟每天一日三餐他都在各种饭店餐馆解决,或者不解决。相叶倒是对自己做的菜有着谜之信心,觉得单调是单调了点,但是营养方面绝对跟得上。
“かず要是天天都来我这儿吃饭的话肯定很快就能长得和我一样高了。”
相叶在饭桌上自信满满地说。
二宫把嘴里的饭菜咽下去又喝了一口水,之后笑笑说:“所以我才说まーくん跟别的大人真是一模一样。”
“什么?”
“都可以当爸爸了,如果只看说话的语气的话。”
“那看做饭的天赋呢?”
二宫没说话,哈哈哈地笑了。
他低下头又吃掉小半碗饭,再抬起头的时候发现相叶还在盯着自己等答案。
“……你是在等我夸你吗?”
相叶这才笑笑摆摆手说没事没事然后低下头继续吃饭。
……脸上就是一副期待被夸的样子嘛。二宫说:“很好吃啦,真的。”
“真的吗?”
“嗯。比我经常去的那些饭店做的都好吃。”


几乎所有朋友都说相叶雅纪是个非常好懂的人。不会说谎,也不能说谎,因为一眼就会被看穿了。小时候他跟着街坊邻居家的小孩一起出去恶作剧的时候就是这样,轮到他撒谎的时候总是牛都没吹完被对方一下揭穿。接着就被嘲笑了,你一句我一句地笑,笑着笑着也就过去了,过去之后相叶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雅纪长了一张心情都会写在脸上的脸啊。”
他去问濑川,然后得到了这样的答案。他觉得有点不靠谱,又想去问妈妈,但问她的话就要被发现他和大家一起去恶作剧了,不行不行,肯定会挨骂。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窗外下着雨,相叶灵机一动跑到镜子前,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今天天气真好!”
他盯着自己看了好久,最后摸了摸脸,奇怪,没有字出现在脸上啊。

不过相叶倒是很能保密,让他不要说给别人听的话他绝对不会说出去,绝不会说给其他任何人,包括镜子里的自己。因为这个原因高中时候他还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一些女同学的知心哥哥,男同学的好哥们儿。
守口如瓶当然是件好事——不过似乎潜移默化地,相叶自己也变得不喜欢逼着自己把说不出口的话讲出来,不过这个因素在他的日常交流中占的比例简直可以相当于百分之零。
仔细想想也不过就是三件事:小学四年级的数学测试考了十五分,和女朋友分手,喜欢二宫和也。
第一件事的后果是被老师直接打电话到家里让家长知道,相叶惨遭痛骂;第二件事的后果是僵持了大半年最后闹得两个人都不愉快,对方提出的分开。
而第三件事……
他果然还没有想出最好的解决的办法。在这之前维持着有些勉强的朋友关系;给二宫的关心也不知道是过剩的责任心和虚荣心作祟还是这么有那么喜欢他。
早点脱离这种角色就好了,他想。


“所以说——家长会到底是什么情况?”
洗好了碗又把餐桌厨房收拾干净,相叶一边放下卷起来的衣袖一边走到客厅去,看到趴在沙发上看漫画的二宫于是问他。
“嗯?就是家长会嘛。说点这次的成绩,什么违纪批评啊评比啊表扬啊什么的。”
“不是,我的意思是为什么要让我去?”他不解地问。
二宫说:“因为我爸妈都不在家。”
“诶?”
他又说:“出差去了。”
相叶摸了摸鼻子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
“什么时候走的?”
“不记得了。”
……那不就是和小时候一样吗。
相叶对他说:“来我家住好了。”
二宫突然笑了,接着说:“现在不就是在你家住吗?”
“住下吧,像小时候一样。”他说。
二宫没有回答他,但是反问道:“まーくん一直一个人住吗?”
“嗯?是啊。”
二宫看着他,眼睛骨碌骨碌地转了转:“算啦,まーくん自己都很难照顾好自己吧,还要分出时间和精力来照顾我,我可是很麻烦的。”
相叶想反驳他,二宫却又开口:“周六早上九点钟,你记得要来哦,我在三班。”
“诶?我……”相叶有点慌,“我要怎么去?不是……我要以什么身份去?”
二宫想了想说:“爸爸吧。”
“打你哦。”
“明明是你比较占便宜好吗!”他说,“舅舅吧,我之前想的是舅舅,远房亲戚什么的。这个身份比较好忽悠。”
“……我觉得这样不太好。”相叶舅舅有点不安地在沙发上坐下,搓了搓手说,“要不你直接和老师说你爸妈出差了吧。”
二宫没有说话。
相叶雅纪又说:“要是让老师看到你这回家长会来的家长和上回来的根本不一样……”
“上回家长会我爸妈都没去。”二宫面无表情地打断他,“全班只有我的位置是空着的。这次再这样的话不知道老师又要怎么说我,所以才来拜托你。”
相叶皱了皱眉,又问他:“那如果我没有来找你呢?”
“那就挨骂好了,”他一脸不屑,“反正我和老师说我爸妈不在家,他大概也不会信。”
“为什么?”
“谁会信坏学生说的话嘛。”
相叶张了张嘴,又没有说话。他看向趴在一旁的二宫,等到他刷拉刷拉翻了好几页书以后才开口:“我应该穿正式点还是正常点?”


虽然二宫反复强调他只要穿休闲服就好,结果相叶那天还是穿了一套正儿八经的西装,还打了领带,二宫拦都拦不住。其实相叶雅纪这个人不太喜欢穿正装的,这套西装数数他也就只穿过两三次。但是参加家长会可是件堪比结婚的大事啊,这还是他第一次参加家长会,提前体验当爹的宝贵经历。他可紧张了,去学校的路上还一直问二宫自己的领带有没有打歪头发有没有乱掉,而对方的回应只是一边玩手机一边敷衍地嗯嗯啊啊。
想了想他放下手机,转过头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说:“你像要去相亲。”
“……”
然后相叶再也没问他。

相叶拿了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端端正正地坐在一群中年男女中间,再加上身上那套人模人样的西服,简直鹤立鸡群。二宫站在教室后门偷偷瞟他一本正经的后脑勺,捂着嘴偷笑。
结果老师也就讲了讲考试成绩啊学习进度啊接下来的计划啊家长需要做什么啊之类的。相叶抓着笔盯着本子发了好一会儿呆,直到结束页面上都是一片空白。家长会……和他学生时代幻想的辛辣场景真是天差地别。
因此散会以后走出教室相叶雅纪居然是一副失望的表情。

二宫看到他有点不太好的脸色,有点忐忑:“老师骂我了?”
相叶摇摇头。
“老师骂你了?”
相叶摇摇头。
“那你怎么了?”
相叶摇摇头,叹了一口气。


不过家长会之后二宫回了家,那之后相叶雅纪都没再见到他。虽然之前二宫也不是天天都会过来,但连着好几天回到了以前一个人吃饭的状态,相叶还是觉得有点寂寞。
二宫不过来,整个屋子都冷清好多;之前还觉得这间房子面积太小,如今少了个人他又觉得空荡荡的。好在每天晚上他还会给自己发发短信打打电话,说点儿今天发生的事和对学校老师的抱怨。问他为什么好几天没来找他,给出的回答是每天都和朋友们玩到很晚。相叶再怎么也管不了他,只能叫他早点回家。
——仿佛除了每天多出来的短信和电话以外,生活似乎也都跟以前没什么差别。

在二宫不来找他的第四天,上班的时候他突然接到了二宫的电话。跑到办公室的走廊时相叶还在想这家伙怎么又逃课,接通后却听到了对方声音有点沉闷的打招呼。

“かず?”
他试探性地问:“什么事?”
“……你现在有空吗?”
语气差得相叶仿佛能隔着电话线看到二宫黑着的脸。他回答他:“在上班,可以请假。”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喃喃地说:“老师叫你来一趟学校。”
“……啊?”
二宫吸了一口气:“你能来吗?”
“嗯、能。”相叶答应道,然后又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没有,不是我……”
他又顿了顿,似乎有点不甘心:“电话里说不清楚。你能现在过来吗?”
相叶点点头答应,然后挂断了通话。


过去的路上他总有不好的预感。毕竟自己上学的时候可是最怕被老师叫家长——估计天下所有学生都是如此吧。当年只有犯了抽烟喝酒打架这种级别的错误才会被找家长,相叶初中的时候就因为跟隔壁班欺负自己同桌的胖子打了一架被找了家长,差点儿就被学校记过。不过列举出来这些案例……似乎二宫都有在做。
是抽烟喝酒的行径暴露了,还是他在学校跟别人打架了?想想刚才二宫跟自己说话的低气压,相叶觉得极有可能是后者。
这样的话……
相叶有些担忧地叹了口气,但愿二宫没受什么伤。


相叶到学校的时候二宫正坐在办公室门外的椅子上,无精打采地低着头玩手机。听到脚步声他才抬起头,看着急匆匆走过来的相叶,他把手机收回了口袋里。
“ま——”
“かず!”
没等他叫出自己的名字,相叶就走上前抓住了他的肩膀,一脸焦急地问,“你没受伤吧!?”
“……?”
二宫和也看着他,一头雾水。
相叶盯着他的脸看了好久,发现那上面没有伤痕,又退后一步仔细打量了他一番,确认他没有受伤以后松了一口气。
“……我为什么会受伤?”
二宫觉得莫名其妙。
“我以为你……”
“是二宫和也的舅舅吗?”
老师从办公室里推开门走出来,板着脸打断了他们。
二宫随即闭上嘴撇过头。相叶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松开了他转过身弯腰和老师打招呼。
老师点点头说:“您进来一下。”
相叶看了看二宫,往前迈了一步。老师看向作势要重新坐下的二宫和也,黑着脸说:“你也进来。”
二宫小声嗤了一声,低着头走进去。

直到老师坐在办公桌前拉开抽屉,相叶看到里面躺着一个信封和一小沓钱,他还是没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相叶一脸茫然地看着老师,刚想开口问,对方却先开口:“二宫没有告诉你他做了什么事吗?”
“嗯?他没有说。”相叶老实交代。
站在一旁的二宫和也却不耐烦地说:“我什么事都没有做啊,要我说什么?”
老师只是瞪了他一眼,没有回答他,指了指抽屉里的钱,又指了指二宫站的地方说:“这是在二宫包里发现的。”
“……诶?”
相叶咽了咽口中的唾液,不知所云地看着抽屉里的钱。

“昨天班长用这个信封装着七万多的资料费,上体育课回来就不见了。”
老师接着说:“今天上午有人把这个交给我,说是在二宫的包里找到的,不过只剩下三万了。问了当时在教室的学生,都说是在他的包里发现的。”
相叶傻傻地听着没说话,在膝盖上交叠的双手一根一根地掰着手指头。他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将听到的话在脑海里串了串,然后扔进了功率有点低的大脑进行解析。

“大家都说让二宫把不见的四万一起交上来就不再计较这件事了,但是——”
“我都说了不是我干的啊,钱不在我这里啊!”
二宫忍不住开口大声打断他,急的拳头都捏了起来。先前黑着的脸因为愤怒而有些红起来,牙都要被他给咬碎。
相叶也慌忙地说:“老师我觉得这件事也许不是您想的那样,我相信かず他是不会偷东西的……”
老师揉了揉太阳穴十分苦恼地说:“……我也很想相信他……”
相叶雅纪有点不知所措,他没想到过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和二宫身上。就他自己主观而言,他当然相信二宫不会做这种事,但是根本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他也无法断言说相信。
于是他抬起头看向站着的二宫,二宫也看了看他,眼中满是复杂的感情。

“既然如此,二宫君来解释一下为什么丢的钱会在你包里?”
老师推了推眼镜看向二宫,语气尖锐地问。
二宫简直一看到他这幅德行就火大:“我都说了——”
相叶连忙掐了掐他的大腿示意他冷静点。
二宫咬了咬牙,深吸一口气说:“……我不知道。他们翻我的包时和我说我才知道我包里有钱。”
“为什么会在你包里?”
“就说了我不知道啊……一定是有人要陷害我……”
“陷害?”老师笑了笑,“都是高中生了,还有谁会这么幼稚陷害你?那不见了的那些钱呢?”
“我不知道啊,发现的时候就只剩这些了。”二宫非常烦躁却又不能破口大骂。说了多少遍他不知道了还非要问个不停,这老师是脑子有病吧?
“不知道?是你自己拿去花掉了吧?”
“……我都说了很多次不是我拿的我不知道钱为什么会在包里。”他有点忍无可忍,“说了你也不信我那你还问我干嘛!?”
“……かず。”
相叶站起来扯了扯二宫,看着他急红了的双眼,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说:“你冷静点,别这样和老师说话。”
二宫还想继续吵的,被相叶这么一说只好乖乖闭上了嘴。坐在桌前的老师一副无奈又意料之中的表情,二宫看到他这样就越是不想给他好脸色看。
老师却摇摇头开口说:“事到如今你还想找借口狡辩吗?”
“……我没有。”二宫咬牙切齿地说,“我说的都是真话,我保证。”
“可是我问过体育老师和班上的其他同学,都说体育课只有你呆在教室没有去?”
相叶愣了愣,接着看向了二宫。
“……这么热的天气谁想去上体育课……”
“那你在教室做什么了?”
二宫翻了个白眼说:“睡觉。”
老师却低下头笑了:“睡觉?找借口也找个有点可信度的吧?”
二宫和也终于还是怒了:“我说了我没骗你啊!?再怎么说你也不信我不是吗?再说了我偷这钱干嘛?我又不是没钱!我还没有可怜到要偷这点钱好吗?!在这里怀疑我你干嘛不去怀疑那些穷光蛋?!”
老师的脸色一下子又黑了下来。相叶连忙扯扯他说别说了,二宫甩开他继续说:“更何况我如果真的去偷东西的话怎么可能用这么低劣的手法?谁出的主意啊?嫁祸到我身上也太侮辱智商吧?无聊又没脑子。真的想偷东西的话,我怎么可能让别人看出来。可笑。”
老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你先出去吧。”
二宫冷笑一声:“就这么急着想忽悠走我然后说我的坏话给我的‘亲戚’洗脑?”
“かず,”
相叶却先开口了,“你先在外面等我吧。一会儿就好。”
二宫看着他,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相叶于是又说:“没事啦,我相信你。”
二宫扁了扁嘴。想想似乎也不能再多说什么,他只得眯着眼睛瞟了老师一眼,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咔嗒一声把办公室的门关上,刚刚他心里还在想该用多大力气把门甩上才显得更有气势。
但突然就没什么力气去耍帅了。二宫重新坐回门口的椅子上,又拿出了手机。面前的门紧紧关闭着,透不出半个里边的音节。
看了看屏幕上的时间,他又把手机塞回了口袋里。他觉得先前的烦躁和愤怒在稍微冷静下来一点儿以后正在慢慢像难过转化,说不清为什么。在二宫的词典里,被冤枉被污蔑可是绝对不可以用难过这样没用的心情来面对的,倘若一放弃了挣扎的念头,愤怒都被无谓的悲伤吞没时——估计就是输给了这罪魁祸首了。
其实并没什么重视这件事的必要。老师不相信他,这也是常有的事嘛。二宫其实没有必要为此而难过的,他压根就没把这个老师放在眼里。

是在因为什么而闷闷不乐呢?

“没事啦,我相信你。”
大概是因为这个吧。


也不知道过去多久,相叶才从办公室里走出来。二宫一看到他就起身,想问他老师说了什么的,下一秒又觉得不想问了。相叶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让他跟自己走。二宫便乖乖跟上他。
“想吃点什么?”
走出办公大楼,相叶问道。
不知为什么听到他这么个常规得不能压再常规的问题二宫突然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于是他低声回答:“什么都可以。”
于是相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似乎在思考着回家以后做点什么当晚饭。
结果又是沉默了一路。

直到到了公交车站,二宫才小声地开口喊他一声:“まーくん……”
“嗯?”
他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最后……老师和你说什么?”
“唔……说了这件事,还说什么你平时爸妈都不在家容易学坏让我好好监督你……什么的。”
相叶轻描淡写地概括道。
“就这样吗?”二宫有些惊讶。
“嗯……”
二宫总觉得他有什么在瞒着自己,想了想又问:“那钱呢?”
“什么?那四万吗?”
“……嗯。那个混蛋神经病老师有没有问你要?”
“有……かず你别这么说老师。”
二宫咂了咂嘴:“你没给他吧?我还真就没见过这种老师,凭什么要我……”
“嗯,我给他了。”
二宫咒骂的话突然就噎住了。

“你说什么?”
他简直觉得难以置信,“你给他钱做什么啊?”
“嗯……我觉得……”
“这钱由你来给他,不就是认定了钱是我拿了的吗?”
二宫冷冷地打断他,眼底不悦和失望交杂在一起,噌噌地往上窜。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不过毕竟老师都这么说了,就算不是かず你拿的,大家的钱空出来这么多也不好。”
二宫没来由地觉得非常生气:“那又凭什么是你来付?!凭什么是你来把这个黑锅给我来背?”
相叶没想到他会这么生气,摆了摆手解释道:“你别生气啊,我不是说逼你承认,只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啊。先解决急着交上去的钱,这件事究竟是谁做的之后再慢慢查清楚就好了啊。”
二宫却扯了扯嘴角面无表情地说:“查清楚?查清楚什么,不就是我干的吗。”
“……かず?”
二宫抬起红通通的双眼瞪着他:“你这么做的意思不就是我偷了钱你来替我买单?所以说你不也是认为是我干的?也是嘛,人赃俱获,说不是我也没有道理是吧?我的辩解真是苍白无力嘛?”
相叶也急了:“我没有这么想,我当然觉得不是你干的啊。我相信你,只是——”
“只是混蛋神经病老师给你说的全都非常有道理让你不得不掏钱花了四万多冤枉钱为我的一个错误,你认为的错误,买单?”
二宫打断他,而后挑起嘴角笑起来,“你以为你是谁啊?我的家长?舅舅?监护人?凭什么是你啊。凭什么是你来断定我啊?以为是好玩的扮家家?这让你觉得很有成就感是吗?”
咄咄逼人。相叶本来就嘴笨,吵架吵不过别人,被二宫这么一说更是答不出些什么来。他没想到自己这样的决定会让他气成这样。如果料到的话……
该死。他应该能料到才对的。

二宫骂完以后见相叶不出声,却更加觉得生气。他从包里掏出钱包,数出来五万抽出,塞进了相叶手里。
相叶愣了一下又想还给他:“你别这样啊,钱的话……”
“我有钱。”
他深吸一口气,声音有些颤抖,“有多出来的话,就当是伙食费好了?应该够了吧。以后的话,虚假的关心也不用了。也许我还会去你家住?不过我会付钱,我真的不喜欢一个人待在家里……”
“你在说什么?什么付钱……我从来没想过这种事。”
“不相信……连你也不相信我的话,”
像是激动了太久总算脱力,二宫说话的声音都小了许多。他的胸口上下起伏着,往下看着的双眼周围通红,眼中像蒙上了一层水雾似的。他松开了紧紧捏着的拳头,抬起手抹了一把脸。

“……那就算了吧,まーくん。”
二宫的颤抖着声音说,湿漉漉的双眼让他看起来仿佛随时都可能会哭出来。

评论(17)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粥粥中转站 | Powered by LOFTER